咖啡進行曲   首章

 

※※※※※※※※※※※※※※※※※※※

 

醇醇的   我也蠢蠢的

誰知道咖啡就這樣飄出了眩惑的香味

捲進了不喝咖啡的我

 

實在不應該陪著老妹來的,光看坐再咖啡廳裡的人就覺得自己好像是外星人登陸般的突兀。袁淨拼命吹著那覆蓋在額頭上短到不行的頭髮,一邊再腹誹著。

 

『袁淨!你看看這裡的裝潢是不是很有味道阿?』袁蘭洋娃娃般的眼睛眨壓眨

的,ㄧ直對著週遭的環境不停的發出讚嘆。

『還好吧!』袁淨從來不喝咖啡的,要不是袁蘭拿著這次好不容易考及格的成績單要她實現她的及格願望;她一點也不想踏進這家光看就很貴的咖啡廳,比起這種ㄧ片暈黃的朦朧感;她還比較喜歡大口的喝一杯『五十嵐』珍奶。

 

能在東區這個熱鬧的地段開這麼ㄧ家占地快50多坪的咖啡廳實在也不簡單,袁淨稍微仔細的看著店內的裝潢,1.2樓的視野都很好,雖然維持咖啡廳固定的咖啡色調;但隨處可以看到老闆用心在營造那股隔開喧囂的慵懶感。

 

大葉植物、暖色沙發、一幅幅多采卻又不是複製的裱框畫、異地風情的擺飾、加上隨處掛上的紗幔,這裡不愧是雜誌經常介紹的常客。

 

『袁蘭!你今天來過後可要給我繼續好好準備考試,不許黃牛。』袁淨英挺的眉挑的老高

『喂!妳不要掃興啦!』袁蘭的聲音嗲嗲的刻意壓低

『實在是給妳打敗!』袁淨耙耙自己的短髮真拿自己這個小妹沒辦法。

 

這家咖啡廳最詭異的還不在這時尚的格調,喝咖啡的客人幾乎都是像袁蘭這樣清ㄧ色的年輕學生這才讓袁淨感到怪異;不論是左邊、右邊、前面、後面……..都是一些荳蔻年華的年輕女生。尤其今天是禮拜三的下午,應該是冷清的時段;咖啡廳裡卻稱的上是高朋滿座。

 

『今天怎麼不是假日還這麼多人阿?』袁淨問道

『姐!妳不知道啦!今天是老闆親自來駐店的時段阿。』袁蘭開開心心的又開始照起鏡子。

『是哪個明星還是歌手阿?

『哀!不是啦!妳不知道,這間咖啡廳的老闆大有來頭唷;聽說他是留美回來的碩士,家裡的背景很好;但似乎好像跟家裡有約定可以放手做自己想做的事一段時間才回去接手事業。所以他就跟人家合夥開了這家咖啡廳,沒想到生意非常好;他又有很多事情要忙所以只有週三或是假日才會不定時出現一下唷!

 

看著老妹一付八掛狗仔的包打聽樣,袁淨真想打個暴栗給她。

『我真搞不清楚,叫你好好給我讀書準備考試你一付死氣沉沉記憶力不好的樣子;現在講這些有的沒的就記得清清楚楚。』

 

『唷!那又不一樣,你可不可以暫時失憶一下;不要管我的成績好好放鬆一下陪老妹我喝一杯咖啡,欣賞帥哥?

『厚…………』袁淨對這個小妹實在沒辦法,撇撇嘴角算是應允了。

 

『企業家?』袁淨想想自己頂頭的上司盧仁仲也是青年才俊夾著金湯匙出生的好家世,怎麼沒有這些有的沒有的噱頭;瞧老妹說的這種情節好像在連續劇裡才有吧!

 

喝了ㄧ堆檸檬水還沒喝到咖啡,她站了起來往洗手間走去。

『先生!這邊才是男廁唷!』欲推門進去的袁淨毫不意外又被人認錯了,

ok~我知道,但我是是小姐不是男生好嗎?』袁淨挑起眉毛又再ㄧ次解釋自己的性別

『啊!不好意思我以為你是…..』已經說不清到底有多少人認錯過她是男生了,袁淨其實也不是真的長相很男性化,但女生裡少見的身高將近175的她又偏偏剪了個希望好整理的短髮;所以背影活脫脫就是男人的翻版。這樣的場景就見怪不怪了。

 

袁淨的五官其實很細緻,光看袁蘭才高三就長的一付禍國殃民的美麗樣;身為大姐的袁淨相較之下少的只是那股栠弱的女人味,不過袁淨有一種非常獨特的一種味道遠遠的看起來好像有點距離感但靠近了說話了卻又讓人有種如沐春風的感覺那份瀟灑不拘感跟妹妹就差了10萬八千里了。

 

『袁淨!咖啡來囉!』光看袁蘭冒著星星的雙眼就知道,剛才那位咖啡王子ㄧ定出現過了。

『唷!』抿了抿兩口,袁淨對於咖啡的接受度還是很低;覺得跟喝苦茶差不多

 

『不喜歡嗎?』低沉的男中音在旁邊響起

…………….?....

…………………….』袁蘭的抽氣聲

 

  • ※※※※※※※※※※※※※

    咖啡香不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 咖啡廳 隨處
    全站熱搜

    po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